浮白载笔

人都一生总是孤独的,分道扬镳在所难免罢了。

盾铁 复仇者联盟奇妙物语——冷

复仇者联盟奇妙物语——冷
看标题就知道梗来自哪里了,看完这个小故事后,突然来的灵感。
接队三后
人物肯定ooc,就当成段子看看就行了。
以下正文
   “你不配拥有那个盾,那是我父亲做的。”
“Duang”
看着盾牌被扔下,望着远去的两个老冰棍,tony无奈地叹气……
“Friday?你还在吗?”tony的声音在这寂静的基地里回荡,但回答他的除了回音,就没有别的了。
“……”
“Friday,我有一点冷!”他说完,还是没有回答。tony在心里骂了美国队长无数遍,反应堆已经坏了,Friday也就掉线了!希望pepper和Vision能发现自己不见了,然后早点找到自己。
“嗯~”一阵寒风吹过,冷空气从缝隙里钻了进来,让意识模糊的tony,清醒了不少。
很冷,比当年他和Jarvis在雪地里更冷,为了不让自己感觉到冷,他开始想一些东西。
…………
“oh,谢天谢地你终于醒了!”pepper红着眼眶,看着他。
“pepper,你们是什么时候找到我的?”他一边试图动一下身体,一边问。
pepper握着他的手,声音有些沙哑地说:“一天后,Tony,下一次不要这样了!你知道我和Rhode联系不到你时有多紧张?”
当pepper握着他的手时,一种异样的感觉让他意外,pepper的手好暖。他觉得有点冷……
“对不起,pepper,我知道自己的所做所为有所欠缺,但是你能不能把暖气开了,我冷!”Tony现在察觉自己真的很冷,即使盖着被子,也还是很冷!
“暖气?Tony——你不觉得很热吗?”pepper疑惑地看他,这可是夏季啊!全球变暖的情况下,怎么可能会冷?
看着pepper脸上的细汗,Tony还是觉得很冷!他安慰自己,也许只是在西伯利亚待太久了,身体还没缓过来。他笑着和pepper说笑,努力装做什么没有发生。
“Tony,你应该告诉我,在西伯利亚发生了什么?我虽然没有去,但是从Vision传回来都录像里——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Tony看着她的眼睛,心里打着蒙混过关的主意,毕竟他的pepper可是远近闻名的。
他眨了眨眼睛,目光看着窗外说道:“我们遇到了一些——麻烦!你知道的,avenger!总会有一些难搞的事!”说完这些话,他觉得pepper一定一点儿也不信。
我们可爱的SI现任CEO笑着看这个像孩子一样的男人,说道:“你是要自己说,还是我再问一次?”
Tony摊了摊手,他真的是怕了pepper了,想想欺骗她的后果,他觉得更冷了。等等!为什么还是这么冷?再怎么样,也应该缓过来了才对,怎么?也许还没有,他继续说:“我们打了一架,我拆了他好朋友的手,而他弄坏了我的反应堆。哦!pepper,要不是你催着我去做手术,或许你们见到的会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冰棍了!”他试图用一个笑话结束这个话题。
pepper看着他的脸,眼角上的淤青加重了,她抚摸着他的脸,轻声问到:“疼吗?Tony!不要总装在心里,告诉我好不好!”
Tony按住了她的手,当pepper说出这样的话时,他一般会招架不住,但是现在他真的很冷!触摸到她的手时,那温度很暖,他不想放开。一旦放开,就会出奇的冷!
“Tony?你怎么了?”peppe察觉到了他的不正常。
“pepper,我——我冷!我好冷!我要回家!”
pepper抱着他,温柔地说好,于是当天下午,他就出院。Tony不愿意去stark大厦,所以他们去了马布里,他又一次还原了这里的一起。
因为复仇者的事,Rhode来看了他一眼,然后就被叫回了军队,而pepper也被SI的事缠住了。
Tony觉得很冷,他命令Friday把温度调到最高,可他还是冷,他把衣服都穿上了,还是冷。
很冷!这是他意识清醒时最后感觉到的。
………………
他醒了,Tony听到有人在说话,于是就竖起耳朵仔细听了起了。
“医生说,他这是心理创伤!不知道……时候好,可能一直都好不了!怎么办?之前他……说冷,我却没怎么在意!”听声音,是pepper的声音。
“pepper,你不要……自责,会好的!Tony会好起来的!”Rhode安慰了她。
听到他们向着自己来了的时候,他闭上眼睛,安静地睡着,可彻骨的寒意,让他感觉自己睡在了冰上!
“Tony~Tony?”pepper的声音很轻,可他忍受不了寒冷,睁开眼睛,假装自己刚刚醒来。
“嘿!怎么了?我记得我在穿衣服,然后没有知觉了!”他依旧故作轻松地说。
“Tony!你冷吗?对不起,如果不是vision检测到马布里别墅的温度太高了,我们都不知道,很抱歉!”Rhode看着他,Tony觉得自己才是真的很抱歉,Rhode的腿都还没好,却被这些事情缠住。明明他才是那个该道歉的人啊!
“Tony,你必须去看心理医生,虽然你感觉很冷,可你的身体还是很正常的,如果温度过高,你会生病的。Tony!”pepper看起来疲倦极了,Tony看着自己身边最为信任的两个人,他不想去看心理医生!他只是冷了一点,没什么大碍的!他还要给Rhode做辅助器,他还要做很多事。
“Rhode、pepper,我很好,真的!而且你要我去看心理医生,不知道是我看他还是他看我!”他很明确地拒绝了这个方法。
“Tony,你不能这样!”两人同时开口,Tony不耐烦地拉起被子,不再看两人。
…………
Tony生病了,他很冷,他试着把自己裹严实些,可他还是冷。他试着躲进盔甲里,把温度调到最高,可他还是冷!那种寒冷,真的很冷,冷到了骨子里。
Tony的世界只剩下冷,因为这些,他不再出席任何的宴会和公共场合。而Tony又不愿意看医生,所以这一切就这样死循环。
一直到——一只会喷火的怪物出现在曼哈顿上空。而Tony看着火焰,觉得格外温暖,所以他被怪物吞入腹中,怪物在天空中爆炸!而钢铁侠也牺牲了…………




瓦肯达的天空格外地蓝,Steve看着这儿,虽然很好,但他装着心事,他担心Tony。现在他想起,自己把盾牌插进反应堆时。他控制不住地打颤,他怎么可以!这样伤害他!
“cap”Sam出现了,看起来发生了什么事!
“怎么了?”他问
“Rhode来了,他想知道Tony的下落?难道你们没有在西伯利亚遇见他吗?”Sam疑惑地问。
被Sam一问,Steve难免紧张了起来,但Sam没有继续追问的意思,他也不知道怎么开口,两个人一起去见了Rhode。
刚刚见到他,Steve被Rhodes打了一拳,Rhode脚上带着辅助器,而脸上的愤怒也完完全全显现出来。
“你告诉我,他在哪里?三天了,我们已经和他失联了三天,cap,这是我最后一次叫你,告诉我!”Rhode越说越气愤。
…………
当Steve带着Rhode和Sam来到之前他们对打的地方时。Steve才知道,真正的绝望是什么!
那个金红配色的盔甲,已经被冰覆盖,而他的头因为没有盔甲的保护,也被冰冻了起来。就好像Steve曾经的样子!
他忽略Rhode撕心裂肺的叫吼声,Sam不可置信的表情,跌跌撞撞地走到Tony身边,暴力地拆开盔甲,抱起早已冻僵的尸体,嚎啕大哭。
“Tony,on,Tony!sorry,Tony!”Steve叫着他的名字,那个温暖过他的人,早就已经活活被冻死在这。
如果他那个时候回头,是不是就不会发生这些事情了!
“你滚开!”Rhode退开了他。
后来的事,他再也不知道了,他只记得他们为Tony处理仪容时,一个经验丰富的入殓师说,他笑着离开的,想必在梦境中一定遇到了很开心的事吧!
Steve知道,大家不会原谅他,而他也不会原谅自己,他的余生都在做着一个梦,梦中的Tony总在说自己冷,很冷
The end

评论(3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