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白载笔

人的一生总是孤独的,分道扬镳在所难免罢了。

晴博版我的一个道姑(长)朋友 短篇

   一直在听我的一个道姑朋友,好伤心,今天逛乐乎的时候,突然觉得晴博也好适合这个剧情,第一人称叙事,晴明渣,博雅相信我,我沉迷于你无法自拔!
   那天,平安京的雨下得好大好大,人群中,恍惚有人在看我,我寻着目光看到他。他却向我走来,遇我一起在屋檐下躲雨,这时我才看清了他。
   他一身青色狩衣,明明年少,却已白头,面貌果然和传闻的一样,妖媚不已,不愧是白狐之子。
   我和他一起走遍这四海山川,收了很多作乱的妖怪。那一天,他将我抱入怀中,说他喜欢我!我的心跳慢了半拍,我想,我也是喜欢他的。虽然像我们这样的感情不容于世,可是只要他喜欢我,这便足够了。
    在收服荒川之主时,我和他失散了,他杳无音信,我寻遍天涯。
    后来,在阴阳寮寮主大婚的时候,我遇到了他——还有他身边的女子,佳人在侧的他没有看到我,我想上前去问一问他,可还记得我,记得我源博雅?
     人们纷纷称赞他们,说他们郎才女貌,般配极了。我也觉得般配极了,可是,我还是想问他!
    走到他的面前,心中已经拟定的话都说不出口,而他倒是有些惊讶地看着我。倒是那陪在他身边的女子先问了他,问他我是谁?
    略微清冷的声音说道:“他——是我的一个道友,也是阴阳师。”那女子友好地问候我。
    朋友?只是朋友吗?那一刻我想问他,是不是当年我给的不够多,对他不够好,所以才会这样。为什么世人都是这样,自己所说的承诺和誓言,都这样轻贱,轻贱到可以轻易收回。
   我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,只觉得心很痛。后来,听说他在几年后就成了平安京最大的阴阳师,守护这平安京。
   而我则去了很多地方,那时所发生的事,和那个人仿佛是我酒醉后做的一梦,梦醒了,就散了。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