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白载笔

人的一生总是孤独的,分道扬镳在所难免罢了。

盾铁 那些让人痛心的话之一切都会好起来的

    内战后,不存在无限战争,
    人物肯定occ,
    他们不属于我,他们属于彼此!
    这大概是一个很伤心的故事,主要是为了虐大盾,所以妮妮可能会更崩,但是——虐得我开心啊!
    

    Steve有一个秘密,他小心地藏着,没人人发现过。大家都没有深究他在周六下午的行踪,那是一个失恋者互助会,Steve希望能在那里得到帮助。
    又是一个周六了,Steve准时地到达了约定地点,然后人陆陆续续地来了,这次,住持者是一个年轻的女孩,标准的白人美女,笑起来像阳光。
    她说自己叫Annie,Steve看着这些人,什么年龄阶段的人都有,他们每一个人都无精打采,毫无生气。在做过自我介绍后,开始进入正题。
    Annie笑着说:“我们曾经都很爱过那个人,那在你们的心中,她或者他有没有说过一句让你心痛不已,如坠冰窟的话?我们来分享一下自己的故事,然后大家一起走出这困境。”
    或许是她的声音过于醉人,所以这些本该是秘密的事情,在场没有位都开始叙述自己的故事,大家围成一个圈,从住持者的左手开始,Steve有些庆幸,因为他是倒数第二个,更因为他不想把他们自己的故事说出,他们的故事,只能是Steve自己的。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故事一个又一个

    “就这样,我和我的女朋友就这样结束了,我想,可能这辈子我都走不出来了。”那个坐在他身边男人说完了,大家安慰着他,然后目光投向Steve,他看着这些多少都已经哭过的人们,轻叹一声。组织了一会语言,才娓娓道来。
    我和Tony第一次见面时,两人都对对方没什么好的映像。在我的眼中,Tony简直就是一无是处。而Tony也对我这个上世纪老人家不屑一顾。
    我们被召集到了一个小组,这个小组里的人,都身负异能,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,甚至有一个是神,我们有过磨合期,也因为意见不同而大吵。
    我们那时还属于一个暧昧期,在我还没下定决心的时候。Tony造出了一个反人类的AI,我想大家也都曾知道过这个事件。我并没有想要隐瞒身份。所以也请大家为我保密。
    在Steve说出这些话时,大家都已经知道他是谁。每一个人都选择沉默,静静地聆听着这个故事。
    在解决了那个机器人后,我们每一个人都很累了,大家回到基地,然后四处散去。可只有我发现,Tony并没有回来,他不见了。
    我洗了澡后,就在他一定会经过的大厅里等他,在凌晨两点半时,Tony终于回来了。他一身的酒味,走路东踉踉跄跄地,我看着他就要摔到了,就冲到他面前,扶住了他。
     Tony看着我,然后笑了一下,那是一种令我难受的笑容,那个笑容很凄凉,他把自己隐藏在那张笑脸下,没有人看得到他——真正的Tony。
     “怎么了,老冰棍,等这么久,该不会只是想骂我吧!不过今天已经够了,要训斥我啊!你——你得预约!”他还是笑着,可他的笑容!却让我难受了。像是一个小孩子,因为闯祸后,小心翼翼地说话的样子,我的心真的很难受。
     所以在我看出他想逃走时,我抓着他,把他抱住。那时不知道是怎么了,就只想抱着他,我对他说:“Tony,不要这样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Tony,你不能这样伤害自己。你这样,我会难过的。”
     Tony推开了我,他对我的防备心也在加强了,他背对着我说:“不会好起来的,Steve你不懂……”我看得出他想要离开的动作了。那时我脑子一热,里面只有一句话,留住他。
     我亲了Tony,等我反应过来时,Tony正红着脸,眼睛里还有泪,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爱哭包。我以为他生气了,所以马上放开了他。
    “Tony,我——对不起。是我太冲动了。”那时我以为Tony不喜欢同性(毕竟人家可是睡过封面女郎的男人)。我窘迫地想要找个地洞钻进去。
     “Steve,你就打算这样离开啊!这可不行!这太不stark了”他说完,就吻了我。Steve说着,脸上的笑意越浓。我喜欢这个时候他的笑容,发至内心的笑,像一个小孩。
     我们有了一个美好的夜晚,那是我这一生最美好的夜晚。第二天早晨,我先醒了过来,而那时正当清晨,第一缕阳光正好照射在Tony的脸上时,那是我这一生见过最美的风景。那个场景,陪伴着我度过那些难熬的日子。
    我们有过一段很美好的日子,但是随着那份协议和我的老朋友的出现,我和Tony争吵的次数越来越多,时间越来越长。后来的事相信你们也都知道了,我们在机场打了一架,我和Bucky去了西伯利亚,而Tony因为担心,而去问了Sam我的下落。
    至今我都觉得,我这一生遇到过很多大恶的人,没有人能做到那个叫zemo的人一样,他顺利地瓦解了我们……
    Steve停住了,他好像在回忆着什么,也在努力地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不要崩溃。
    Tony看到了,他看到了那一段录像,知道了他父母的死因和我对他的隐瞒。这也是我伤他最深的地方,而这些是我在很久以后才发现的。
    我们打了起来,我不能让他杀了Bucky,我知道Tony是一个善良的人,如果他在失去理智下杀了Bucky,他会自责的。可是——这些初衷在打斗中丢失了,我们都在拼命地打斗。所以——所以我在看到他用手挡住头时,心里气极了。因为我认为他对我抱着戒备心,他害怕我会杀了他!所以我在那短暂的两秒内做了一个决定。
    我把盾牌——插——在了他的反应堆上,听到金属的断裂声,很清脆。我如今再想起那个场面,才发觉在那时,我就已经把他对我的爱给弄碎了,那碎了的东西,不止是反应堆还有他的心。
    而我,我却走了,头也不回地走了……
    Steve说到这时,有些说不下去了。他掩面哭泣,而人们都只是默默地看着他。Annie鼓励着他把故事说完,Steve停下二十分钟后又继续说着。
    后来的事我不曾参与过,我所知道的都是在我们通缉被解除能回国的以后了。不过也就是从那时起,Tony开始躲着我,从最初的逃避电影夜和聚餐开始,后来他直接就没再来过复仇者基地。
   我想找他谈一谈,但他总是能躲开我,可就是因为这样,我越是找他,他就越是躲着不见我。终于——在某一天,Tony彻底失踪了!
   原本他只是躲着我而已,但公司的事都还是他在处理,可在那一天,他彻底的消失了。公司给了pepper代理,复仇者这边的事也早就不管了,他真的走了。无声无息地离开了。
    而我这时才发现,原来我已经那么爱他了,我喜欢看他笑,喜欢他背着我偷偷摸摸地喝咖啡的样子,我喜欢……他的一切。喜欢到我不能接受他就这样离我而去!
    我想,我一定要找到Tony,找到他,向他道歉。如果他肯原谅我,我会好好珍惜他,不再让他受任何的委屈和误解。可我还是太年轻和单纯。我忽略了我对他的伤害,把这一切想得太理所当然,所以在我找到他的时候,才会显得那样的苍白无力。
    自从Tony失踪后,我一直在寻找他,我退出了复仇者,专心致志地寻找Tony,但在我快找到他时,他又消失了。就这样他一边逃,我一边追。他躲了我两年,我找了他两年。
    一直到那一次,他不再逃走了,当我找到他的住处时他在等着我,这两年他看起来虽然沧桑了些,却比以前要开朗了很多。
    他没有邀请我进去,而是带着我走到了一家咖啡厅。我贪婪地看着他,如果不是在咖啡厅,我想我可能会不受控制地拥抱他,然后……
    我没等他说话,就先把自己对他说思念说了个遍,我央求着他回到我身边,我会好好地对待他。而Tony只是听着,脸上没有什么表情,情绪也没什么大波动。
    “Tony,如果你能原谅我,我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,让我照顾你,好吗?”我就这样说,也许是我太过于自信,也可能是我盲目地以为他爱我,就像我爱他那样深沉。所以我以为他会再次回到我的身边,和我一起……
    但是我想错了,Tony微笑着对我说:“Steve,我原谅你了,但是我们已经回不去了。我不想再这样和你做着猫鼠游戏了,我曾经也以为我会很爱你,我也以为我能放下那些事情和你在一起。可我做不到,我做不到和你们再次谈笑风生。可笑的是那些事情明明是我最擅长的啊!我们之间没有信任,或者说你们都不信任我,在这样的前提下,要我面对你们我真的做不到。我不是什么圣人,我——也想放下,可是每当我以为我做好准备时,却做不到。你无需自责,这是我自己的原因。这也是我在这里见你的原因。”
    我听到他这样说时,心里只觉得有什么东西,我很快就会失去了。所以我问他:“为什么?Tony,我们都很爱你,回到我们的身边,这难道不好吗?信任我们可以再次培养,Tony……”
   “你还是没能明白我的意思,Steve,你能不能认真地听我说。我的意思是——我对你的爱已经没有了,我不爱你了,Steve。我对你的爱早就葬送在西伯利亚了。我曾经也以为我可以做到,做到和你冰释前嫌,和你在一起。可我——我不能,如果我这样做了,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原谅我自己。你知道我心里的枷锁,我无法和一个曾经那么爱我却又伤我那么深的人再在一起。我不是八点档的电视剧里的女主角,做不到所谓的说原谅就原谅了。然后和男主角欢乐地在一起。我能做到的事只是原谅你和你的朋友,那是因为我知道,杀我父母的是九头蛇,就算没有冬日战士也会有其他人。你会阻拦我,是怕我日后自责。这个我原谅你了。你瞒着我父母的死,和把我丢在西伯利亚的事,我也可以原谅你了,但是我在也做不到和你再在一起。如果我和你就那样在一起了,我永远都不能原谅自己。”
    Tony的话让我不安,我看着他,想看看他是不是为了躲着我而说谎。可Tony下一句话就将我打入了深渊。
    “Steve,说来你可能不信,但是我等在这里,就是为了告诉你。Steve,我要结婚了,和一个女人。她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出现,陪着我度过了那些难过的日子。如果你足够细心,就会发现我的以前住的地方,很多东西都是两人的。”Tony露出手指上的婚戒,很平实,就如同现在的他一样已经将自己的那些锋芒藏了起来。
    那一刻,我才真的明白,我失去他了,我再也不可能拥有他了。
    “Steve,我是一个未来主义者,我不会停下来,所以我已经放下了。我原谅了你们,但我不想再过以前的日子。钢铁侠已经老了,我现在只希望能和她在一起,度过我剩下的人生。在这两年里,我才发现原来做一个普通人,是那样的幸福。”Tony在说话的时候,眼睛里闪烁这光芒。那样的他,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了,但是我不想死心。
    我借口要送他回去,顺便看看他的未婚妻。在路过一个巷子里的时候,我——我拖着他进去了,然后我就强吻了他。Tony在我的身下挣扎得很厉害,可我就想知道,他真的会再去喜欢一个女人吗?Tony咬了我一口,然后我放开了他。 他的脸上只有愤怒,他擦了擦嘴,然后打了我一巴掌。我想,他肯定是恨极了我了。
    “Steve,我从来都没想到你会这样卑鄙!你不信任我,我认了,可是你为什么?为什么——要一次又一次地把我的信任当作东西一样,放在地上摩擦?你凭什么要这样对我,难道我就不该有幸福的时候吗?我告诉自己,不要去恨,要理解你们,可我得到了什么?你说我得到什么?”Tony看着我,他的眼中已经蓄满泪水。
    “对不起,Tony,对不起。我——我只是不想失去你,Tony!”我这样对着他说。
     “Steve,我不想再说一遍,如果你真的爱我,那就放开我。让我得到我的幸福,而你也会有的。你看,我并不是你对的人。所以——放下吧!放下了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你还年轻,那些对的人你迟早会遇到的。这件事我不计较了,我的婚礼在两个星期后,如果你能来,我会很高兴的。”Tony就是Tony,他总是能轻易地控制着自己的情绪。
    可我想告诉他,轻易地谈放下,太难了。我颤颤巍巍地对着他说:“Tony,你能不能再抱我一下,就一下。好不好!”他抱住了我,而我紧紧地抱着他,哭着对他说:“Tony,我放不下了,对于你,我已经不能割舍,如果要放下,就像是剜心剔骨,痛不欲生。我现在才知道,说出放下的话,是这样伤人。我不想放下你,可我会祝福你,我会去的。”
     Tony的婚礼很简单,听说是新娘的要求。他们在一个郊外的小礼堂里结婚,来的朋友也只有几个,pepper和Rhode还有我,和新娘的一些朋友。我终于见到她了,不是很漂亮,但是看起来就是一个很温柔的。pepper抱着Tony哭了好久,而我只是站在最后一排,看着他手携新娘走过红毯时,脸上满满的幸福。大家都笑着,只有我哭着看他和新娘交换戒指和亲吻。
    我默默地退了出去,找了一个酒吧想要大醉一场,可却发现我喝不醉的,但是我还是去喝了酒。因为我需要麻醉自己。
    Tony过得很幸福,而我的生活也回归了平静,我和朋友们一起对抗那些超级反派。我能为他做的,也只有给他一个安全的世界。这是我爱他的方式,一直到我的生命结束……
    

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,在座的人们,有人已经哭得不成样子。Annie说了几句结束语,然后走过了安慰了Steve几句。Steve笑着告诉大家,他并不觉得难过,也许他不是Tony对的人。但Tony是他生命里对的人。后来他为了让自己好过些,把这句伤人的话,加工了一下——因为我遇到了你,所以不想放下,今身遇到你,余生都是你。

PS:感觉自己越写越崩,刚刚有这个构思时,觉得很美。但是越写越崩了。我专业想虐大盾( ・_・)ノ⌒●~*
    

    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3)